马里鱼

摆烂是常态,产出看状态,突然高产属于一反常态。

夜未央,声未歇

ps:本文时间和地点不要在意,我只是单纯的满足了自己的幻想。

宋声声死了,自己割开了自己的喉咙,干脆利落。

他的眼睛黯淡无光,却烧着仅剩的一丝灵魂。他望着林辰,好似有千言万语,却又千言万语都诉不清衷肠。林辰颤抖着抚上那双炽热的眼睛,轻轻合上。合上了双眼的宋声声才真正的与来往的人天人相隔。

他生命中最后的风光,是裹尸袋中的千钧不甘

————————

法医在他的胃里发现了一个塑封袋。里面是一颗假牙和一张纸条——那纸条上是暗红色血迹绘成的&。符号线条的外缘是干涸飞白的,内侧是透过纸背的深红。

他无数次地划破手指,无数次描摹着那个沉重的符号,将他积攒的毕生勇气挖出来堆在一起,最后风光一把

“……他不是自杀,是被谋杀的”林辰站在宋声声尸体旁,静静的看着证物袋中的纸条,良久,沉吟道“他是被逼死的”

“对,那颗装了GPS和窃听器的假牙,还有……”

“还有那个符号”

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

我将永远伴你左右

我将永远伴你左右,哪怕我已沉入地狱,哪怕我已遍体鳞伤

林辰抚摸着那张纸条。符号乡下伸出的一笔延伸到纸的边缘。宋声声在将剃须刀片插进脖子前的最后一秒还在画着那个支撑着他一步一步爬下去的符号。

他的信念没有崩塌,这不是自杀

他将自己化作一颗子弹,生命的短短一瞬里都用来积攒勇气,最后一刻中,哪怕炸的自己粉身碎骨,也不打算放过敌人

——————————

夜已经很深了,与分局交代完后天追悼会的安保工作,相野和CA公司的监视工作后,刑从连拉起在椅子上点头的王朝,塞进后座,开车回家了。

林辰认为在午夜开车四个小时回家实在不划算,但刑从连执意如此。反正不是自己开车,也由着他去了。

街道上车辆零星,路灯明灭闪烁着竖在街边。无数星星撒在远处的夜幕上,静谧的孤独。

宋声声去世的消息传的很快,各大音乐电台全部都在播放宋声声的曲子,试图以此拉住远去的人,终究天不遂人愿。

王朝在后座抱着电脑睡着了,收音机音量调的很小。宋声声微弱的嘶吼在小小的车厢里环绕不绝,平白少了几分骄傲,添了沉沉的无力与悲伤,听的人肝肠寸断。

那极富穿透力,夹杂着嘶吼的歌声持续了一路,随着渐渐泛白的天空淡去。在第一缕晨光洒在天边的时候,最后一首歌播放完了,替换成了女主播沉重的播报

天光大亮后,电台里的歌曲一如既往的轻松欢快,昨夜的压抑早已被阳光一扫而散。仿佛那个拿着话筒,笑的恣意潇洒的少年,化作黑暗中的守护者,只存在于黑夜,给人以力量


夜未央,声未歇,人走茶未凉

“因为我长得比较好看

    所以,还是由我来守护你们好了”

评论

热度(17)